8/22/2013

Revolutionary Hit / B.A.P


不可免俗的B.A.P回歸文再度來臨,其實連自己都蠻驚訝的,為何會對於這個新團如此保持著高度的關注度,我一般對於新團的態度都是看過看過(想說你闖出好成績再來這樣),畢竟我也不覺得我比別人特殊,至少在大眾也要到達某種關注之後,我來發漏起來也比較輕鬆這樣。

而當然顯而易見的,在去年轟炸式的回歸次數之後,B.A.P也成功在奠定自己的位置,雖然也許還仍有新團的青澀感在,但不得不承認的是,這支新隊伍,不管在特色或是舞台掌握度,都比起其他新人團體來說要好的多,而這也顯現在去年底的新人獎項上面。



這張專輯也是B.A.P在今年的第二次回歸了,從預告會發布三首主打曲開始,就期待著這次會有什麼驚喜。

第一波先行曲的預告釋出,果真帶來了不一樣的氛圍,難得一見的清爽B.A.P搭配異國的場景,真的是要愜意翻了,比起以往要不是在預告照上面逞兇鬥狠,就是整個凶神惡煞要嚇死誰!!而這波在戶外拍的像是MV側拍的照片,也比起過往要自然的多,雖然仍是表現得比實際年齡要稍長,但還是帶回了新的氣味給大眾。



歌曲分為如同歌名[Coffee Shop]一般,釋放出的慵懶氣味,就像在咖啡廳享受一個安靜的午後一般,那樣的輕鬆自然,從入歌的鋼琴聲開始,都是前所未見的B.A.P,跟著歌曲節奏拉慢的饒舌,也隨著方容國的低沉嗓音更加的有味道,而忙內的特殊嗓音則是被隱藏到歌曲裡頭,並未以往一般的突出,雖然有點抱歉,但我真的說這也許是對的決定,對比起方容國的低沉Zelo的聲音的確與這首歌有較大的違和感,而處理的方法上面也並非完全犧牲退出,而是讓我們也看見歌唱的可能或是改變唱腔的新型態。





而之後也緊接著釋出了第二波先行曲[HURRICANE],其實我蠻想說就是這組照片跟歌曲到底有何連結.....雖然照片跟歌曲合不起來的也是大有人在,不過我是覺得看到預告有某種強烈的風格的時候,其實會對歌曲有產生想像,而想像與實品不同的時候自然會有點失落,當然,我覺得這組照片並沒有把本團拍帥就是了!!!

這首歌曲電子的味道很濃,也是以往在B.A.P歌曲中比較少見的曲風(當然哨子聲還是沒有少),我喜歡MV搭配的城市是VEGAS,把紙醉金迷的感覺呈現的淋漓盡致,而也首次在B.A.P歌曲中聽見了變奏的部分,這是今年的趨勢沒錯,但各家處理手法各不相同,我對於變奏是沒有任何看法,不過接合度上面我是比較在乎,而這首歌曲的手法算是比較自然的。

最後要說的是,進副歌到副歌結束的正大賢讓我醉倒。





最後釋出的[BADMAN],使用了強勢的服裝與妝容,可期待的是比較熟悉的B.A.P風格,預告照片的背景仍然還是在美國巡演的過程中拍的,這次選在帶有中東氛圍的拍攝場地,比起前兩波以城市為背景的主題相比,自然氣勢是要強悍的多,臉上的顏料似乎也有些什麼要表達,在歌曲釋出之前也是引起了一波注意。



主打曲使用的是"傳統"B.A.P式重節奏(就是你會開始想像這次要怎麼跟地板結合),就是低沉的方容國,華麗技巧的忙內ZELO,或是不停的拉嗓子飆高音的政大賢,你想得到的都有(當然連僵臉力燦都有),也許在風格是沒有帶來太多的驚喜,不過這首歌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地方,來自於歌詞對於種族迫害等等的關注,撇開了個人小情小愛,談論了是一個需要世界觀的話題,這讓我看見了B.A.P的獨特點(也許不是整團都這樣....),不過也有越來越多的偶像拋開了愛情的部分,進而探討更多層面的問題與話題,也讓飽和的KPOP市場又有更多的調和度與路線。



雖然這張專輯在對於風格的多元化上面有了新的進展,不過以迷你專輯的格局來說,你從第三首慵懶的COFFEE SHOP到第五首的HURRICANE是否有點過於情緒化的轉變太快。

而我認為雖然B.A.P也許不必要也不適合再使用過於密集的回歸來博取曝光量,不過這三首主打曲即使拆開以不同的時間活動,我是可以接受的,畢竟我認為這三首歌的轉折感有點太大,但三首都是好歌無誤。

這張專輯首首都是好歌,這句話我敢拍胸脯保證,也許你會說我偏愛,但我仍要說這是一張值得整張聽完的專輯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